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县:多措并举 推进国家改革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9日电 为全面清理、严格规范行政备案事项,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河北、浙江、湖北三省进行为期1年的行政备案改革试点,河北省共选取2市6县做为试点单位,高阳县被列为河北省和保定市试点县。

为高标准完成省政府赋予的国家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任务,强力推进国家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高阳县召开国家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对高阳县国家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担起各自职责,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协商,力争为省市乃至全国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打造特色高阳品牌。

动员部署会现场。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高阳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县行政审批局、县委编委办、县司法局主管业务的副职,组成综合协调宣传组、事项梳理审核组、管理办法拟制组3个工作组,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分解任务、督导落实等工作,形成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备案事项办理情况。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高阳县还建立健全了“月调度、周汇报、定期督查”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由组长或者组长委托副组长主持召开,遇有重大进展或重要工作及时召开采取集中研讨、文件传阅、征求意见等形式灵活组织。(张继航、殷从荣)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