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助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活力京张动起来!“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张家口启动

2021年09月19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袁志广摄

人民网张家口9月19日电 (袁志广)开展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全国滑翔翼邀请赛等品牌赛事;现场推介“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发布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9月19日,“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赵学锋,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以及北京、河北体育文旅界相关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彭维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将相关内容纳入“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并将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制定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规划,指导和推动两地完善协同发展机制。

他希望,京张两地能够借助冬奥会这一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零度经济,促进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并通过“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的举办,增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扩大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袁志广摄

田建功则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和北京市联合打造“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区域融合、文体旅融合,助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平台载体。

他表示,打造“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就是要全面整合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冰雪、温泉、草原、山水等自然资源和长城文化、边塞文化、古堡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融入奥运和体育元素,全面提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发布的首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及活动共49项,涵盖冰雪、骑行、游泳、足球、马拉松、棋类等运动项目。而“四季八线嗨玩京张”主题线路则包括了春季——“春暖花开 绿野欢歌”生态漫跑、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户外运动线路,夏季——草原天路运动休闲自驾、长城古道历史穿越骑行线路,秋季——多彩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秘境山野运动康养休闲线路,冬季——冬奥胜地冰雪体育旅游、“赏冰戏雪过大年”体育旅游线路。上述线路囊括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冰雪运动、文化体验、户外休闲、生态康养、旅居度假等资源,能够让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充分领略京张文化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张家口四季冰雪赛事等多项嘉年华主题活动,并为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田建功表示,京张两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谋划推出更多精品线路,推出更多体育赛事和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努力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打造成为立足区域、服务全国、辐射全球,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