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庆中秋 涞源将举办原创国风音乐剧

2021年09月14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4日电 从涞源宣传部获悉,该县将在中秋节上演原创国风音乐剧《石之恋》,由著名作曲家安九作曲演唱的《礼耀华中》也将首发。

原创国风音乐剧《石之恋》。 华中小镇供图

据了解,《石之恋》讲述了燕赵大地上,巍巍太行北端,淙淙拒马河畔的美好爱情传说。在情感价值表达上,融入家国情怀与善美真义,并从中华经典爱情故事中汲取情节元素,借由科技、艺术、近景戏剧及多媒体技术手段,将置景与影像虚实结合,呈现出沉浸式国风舞台效果。

传统乐器演奏。 华中小镇供图

节目中将展现大唐风韵的服饰造型,礼节庄重周全的唐代婚礼,迎宾、却扇、共牢、合卺等诸多礼节细节得以展现。同时,西安外事乐团将带来传统乐器演奏,钟鸣鼓乐。

据悉,该原创音乐剧还将推出多首原创国风曲目,选取京剧、昆曲、黄梅戏、宫廷礼乐经典曲目的主旋律,加入西洋器乐、电音、说唱、LOOP等现代流行音乐元素。(张继航、高翯)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