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鼓励教师做“大先生”

2021年09月1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0日电 (张继航)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定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对该市教育战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等多名专家来到会场。

活动现场,向10位杰出校长、30位杰出教师和10个先进单位代表献花,为杰出校长、杰出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杨佳义摄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刘彭芝会长和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支持下,保定走出了一条集聚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地方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新路径,教育生态和教育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忠诚之师。自觉修身养德、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成为“大先生”,做为学、为人、为事的示范。

保定市长闫继红称,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和会长刘彭十赴保定,深入课堂、走进师生,为保定教育事业量身定制了“1530”工程,积极引荐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指导开展了暑期校长教师培训大会,激发了十五万保定教育工作者的内生动力,有力回应了1000万保定人民对满意教育、优质教育的热切呼声。各级各部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把“爱、尊重、奉献”的先进教育理念充分融入到推动保定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此次表彰名师名校长,体现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是培养本土教育家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将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创新热情。”被表彰的杰出校长之一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说。

据了解,自保定7月5日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后,高阳县多渠道筹措资金,设立教育创新发展基金,首批资金即已募得330万元;莲池区积极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专业发展平台,积极建设“专家型、科研型、创新型”校长、教师两个队伍,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竞秀区制定《竞秀区推进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竞秀实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开展“读好一本书,学习一个人,对标一所校”活动,更新了教育发展理念。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