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银行:畅通金融“血脉”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0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深化政银企联动,畅通金融‘血脉’中展现担当作为,在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中创造历史伟业,全面提质提效,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7日,保定银行党委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据了解,保定银行作为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着力推进金融服务,强化精准对接,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3月末,保定银行共走访对接企业394户,其中大中型企业54户,小微企业312户,实际发放贷款417535万元,现贷款余额376932万元。

保定银行将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优先纳入对接包联范围,快速落实各项金融、财税等优惠政策,不断强化机制方法创新,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该行发挥区域优势,拓展包联范围,推动金融服务“往细里走”,强化金融责任担当,践行服务小微企业理念,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往深里走”,丰富服务手段,开通信贷绿色通道,推动政策产品“往广里走”。

据介绍,疫情期间,保定银行已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偿还本金业务527笔,合计贷款金额10.6亿元;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付息业务274笔,合计贷款金额6.8亿元。自复产复工以来,保定银行已通过绿色通道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授信总金额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4767万元。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门槛高、手续贵等问题。

除此之外,近年来保定银行心系革命老区,并积极探索构建新型扶贫模式。保定银行在革命老区阜平县探索和建立了政府+银行+保险+担保机构+农户(企业)“五位一体”新型金融扶贫模式,量身为其打造了“扶贫贷”“惠农贷”“再生贷”“园区贷”四款金融产品,8年来,已累计为阜平县发放贷款近30亿元,为阜平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保定银行将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和发展愿景,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方面主动作为,在营造良好的激情奋进环境方面精准发力,奋力谱写再造一个新保定银行的时代华章。(昕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