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消费市场整体回暖

河北省廊坊市上半年向企业贷款累计超3000亿元

2021年08月31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31日电 “2021年上半年,廊坊市经济金融指标平稳向好,经济运行整体延续了稳定复苏的良好形势。投资增速大幅提升,工业生产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显著向好,消费市场和服务行业整体回暖,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在8月31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廊坊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上,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丹介绍了相关情况。

2021年上半年廊坊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现场。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廊坊市主要金融指标稳中有升,资金运用提质增效,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下降,对小微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金融对全市经济的输血和提振始终不断。

其中,廊坊市存贷款总量平稳增长,多项指标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7564.4亿元、7644.7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481.9亿元、300.2亿元,年内增长率分别为6.8%和4.1%;存贷比101.1%,全省排名第一;发放再贷款5.03亿元,办理再贴现19.9亿元,同比增加16亿元;累计办理17.9亿元贷款延期申请激励,下达激励金1788.2万元。

企业贷款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截至6月末,全市大、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共计3002亿元,较年初增加191.4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大型、中型、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84.6亿元、18.3亿元、73.6亿元、14.9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速均突破10%,分别达到12.3%和11.9%。从行业看,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电热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贷款增幅最为明显,分别较年初增加114.3亿元、99.1亿元、40.3亿元。

政策工具有效落实,融资成本明显回落。截至6月末,廊坊市累计发放再贷款5.03亿元,办理再贴现19.87亿元,同比增加16亿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继续采取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减轻企业还款压力,提高受惠企业占比,帮助企业融资纾困。

“加大对市立重点项目、优质企业的宣传力度,使银行多渠道了解地方经济发展利好形势。”对于下一步工作,李丹表示,廊坊市将建立统一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可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相关信息,使金融机构能够及时掌握,提供针对性金融支持。对于跨区域的集团客户,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在国家政策、信贷制度、区域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提高金融服务效能。(林福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