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平乡:小学教师撰写村志留乡愁

2021年08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田贵章走访群众搜集资料。 齐建仓摄
田贵章走访群众搜集资料。 齐建仓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3日电 “我除了上学,基本上一直生活在村里,我对我的家乡有着浓厚的感情。”近日,河北省平乡县田第二疃55岁的小学教师田贵章,为了让村里人更好地了解村史,留住乡愁,通过走访挖掘、整理汇总,历时两年多,撰写出了跨度400余年的《平乡县田第二疃村志》。

《平乡县田第二疃村志》共16万余字,分为15章,图文并茂、生动细致地记述了平乡县田第二疃的由来、文化、民俗、人物、事件等,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成为村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平乡县田第二疃村志》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村民自发捐资两万元进行印刷。(齐建仓、韩铮铮)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