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电网建设者: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雄安基建先锋风采

2021年07月01日14: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组织雄安新区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在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基建先锋风采”活动,雄安电网建设者中的党员代表、青年骨干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分享雄安故事、砥砺奋斗意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昝西工程红色主题公园,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靳健欣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雄安参建党员们神情庄重、声音铿锵,激昂的话语回荡在耳畔。随后,他为四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沉甸甸的政治生日贺卡捧在手中,入党之初的激动和神圣感再次涌上党员心头。全体党员均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展现雄安电网建设者的先锋本色。

建设者在昝西工程红色主题公园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宋兆鑫摄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心中的话讲给党听”主题演讲以及“小故事 大雄安”故事分享,来自各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党员,分别以建党百年忆初心、工程建设中的党员先锋等主题,分享了自身感悟。“最美雄安建设者”代表郑明、“最美项目部”代表昝西工程项目管理部、“最美青年奋斗者”代表黄波分别分享了他们在雄安电网建设中的精彩故事。慷慨激昂的演讲、娓娓道来的分享,先锋党员、先锋团队的先进事迹,让所有新区电网建设者学有经验、做有示范、赶有目标,激发了全体参建者同创共进、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此次“建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雄安电网建设者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硬担当和先行先试、敢拼敢闯的精气神,也激发了他们以实干立身、以实干创业、以实干成事的奋斗精神。在后续工程建设中,雄安电网建设者们将继续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雄安电网贡献力量。(宋兆鑫、李青)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