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将添新机场 预计2022年上半年通航 

2021年06月29日15: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6个机位的站坪、6100平方米的航站楼、概算总投资4.92亿元……29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机场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通航。

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琳爽摄

据介绍,邢台机场项目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级。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意见,邢台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

据悉,邢台机场通航后将优先选择与邢台市经济贸易、生产生活及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首期航线重点考虑开通至上海、杭州、广州、海口、成都、昆明、深圳等市场需求旺盛的航线。航线规划思路是以服务邢台地区经济发展,满足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为目标,重点构建国内经济热点城市航线网,连通省内航线网,积极开辟地区与国际航空市场,拓展货运航线,满足邢台及邯郸北部地区公务、商务、旅游、探亲等旅客出行需求,助力邢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