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讴歌百年风华 唱响红色旋律——

河北梆子情景诗剧《党的女儿》致敬女英雄

2021年06月30日10:10 |
小字号

“是你给我理想,是你给我信仰,是你给我灵魂,是你给我力量。我们是党的女儿,我们跟着你,筚路蓝缕,前赴后继,开天辟地,让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大段的唱段和独白,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6月28日、29日晚,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河北梆子情景诗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

《党的儿女》剧照。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据悉,《党的女儿》的创排缘起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戏剧系彭蕙蘅老师。作为演员,她思考将自己塑造过的韩英、杨开慧、吕玉兰等杰出的女性共产党员形象集中在一个剧目中去塑造。“今天,我们用河北梆子情景诗剧的独特方式,艺术地再现革命文化,以慷慨激昂的河北梆子讴歌党的女儿,致敬女英雄。”彭蕙蘅说。

《党的儿女》剧照。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执行导演胡雅莉表示,为了打破惯用的纱幕和大屏的叠画运用,剧目增加了投影的布局,设计了可开合的弧面立体舞台和活动吊景。该剧保留了传统的经典唱腔,运用戏曲、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以及灯光、舞美、新媒体多技术元素形象地再现了战争时期林海雪原、微山湖上炮火硝烟中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情景以及坚强不屈与敌斗争的场面。

《党的儿女》剧照。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据悉,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年风华 红色旋律——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剧目之一,该剧被列入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资助项目,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自2020年9月启动创排,经过十个月的打磨,在“七一”前夕与观众见面,共贺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