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新增病例数据连日下降 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2022年03月28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28日电 (林福盛)“3月27日0-24时,新增感染者38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均在霸州),无症状感染者35例(霸州27例,安次8例)。主要集中在霸州市扬芬港镇、胜芳镇和安次区的葛渔城镇。我市新增病例数据连日下降,安次区、霸州市新发病例持续回落,疫情形势整体向好......”3月28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十七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茂介绍了相关情况。

加强隔离点扩容储备和规范管理。目前,廊坊市正在新改扩建隔离场所3个、4312间,将在30号前陆续投用。严格执行处级干部定点包联、纪委监委巡回督导等制度,落细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把核酸检测、清洁消杀、送餐服务、垃圾清运、人员转运等各环节,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在强化患者救治方面,目前,廊坊市定点医院有1940张床位、方舱医院有2579张床位(A区1120张床位、B区1459张床位),共计4519张床位。在省专家和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用好“三药三方”,截至目前,累计治愈出院187例。

全面彻底消毒消杀。廊坊市邀请负责小果庄村、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辛集市消杀队伍140人,指导帮助消杀工作,对集中隔离点、阳性病例工作生活环境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毒消杀。全市2248个重点点位全部消杀完毕,累计消杀面积1658万平方米。

在强化群众生活保障方面,廊坊市对孕产妇、急重症等特殊群体逐人建立工作台账,全力保障就医、用药和生活服务需求。同时,全市积极做好临床保供血工作,自3月9日至今,市中心血站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各类血液制品6914单位,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临床患者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

“我们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流调筛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王茂表示,廊坊市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保持正常的就医通道畅通。

(责编:林福盛、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