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革命者》河北首映式成功举行

2021年06月28日20: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你们要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影片中李大钊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河北会堂。28日,电影《革命者》河北首映式成功举行。

据悉,《革命者》是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

《革命者》主创团队。 人民网 杨雨蒙摄

电影大胆采用非线性的叙事结构,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时刻:1919年的《北京市民宣言》、1924年的国共第一次合作、1925年的“五卅”大罢工、1926年的“三一八”惨案、1927年4月28日的英勇就义……影片以多视角的叙事结构,从与李大钊有过不同交集的数位人物入手,以出身不同阶层、持有不同理念、身处不同群体的多层次视角,对李大钊进行立体、鲜活、多样、全面地解读。

《革命者》河北主题观影团暨河北首映式现场。 许晓星摄

影片监制管虎、导演徐展雄、总制片人梁静等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影迷互动,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谈及影片的创作过程,总制片人梁静表示,李大钊的扮演者张颂文仔细研读李大钊过往文章,钻研李大钊的神态举止,力求在外部形象、动作神态、内在灵魂上还原一个鲜活立体的李大钊。同时,主创团队深入李大钊同志的故乡唐山市乐亭县采访采风,力求准确地诠释李大钊的精神品格,艺术创新地表现李大钊的革命故事。

影片呈现的李大钊的革命故事和爱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像李大钊一样的革命者们,当时是在黑暗中寻找着中国未来的方向,他们就是时代的一束光。”观众张女士说。

据悉,该影片将于7月1日全国公映。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