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张家口将完成营造林178.7万亩

2021年06月29日08:3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将完成营造林178.7万亩

今年将完成营造林178.7万亩

截至6月15日已完成55.53万亩造林任务

今年,张家口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78.7万亩,其中张承地区植树造林项目108.7万亩, 封山育林20万亩,营林50万亩。截至6月15日,该市已累计完成营造林55.53万亩。

据介绍,从去年以来,张家口市造林绿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密集研究部署今年营造林工作,多次调度县区地块落实、作业设计编制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为营造林开工建设奠定基础。各县区聘用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设计规划院作为设计单位,深入实地,逐地块、逐小班进行精细、精准设计,反复论证,确保张承造林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此次的造林项目全部签订了建设管护期5年的施工和监理合同,明确一次造林5年保成活、按年度验收结果兑现工程款等措施,确保建设成效。施工过程中,林业主管部门实施跟踪监督,对各个标段,逐小班全过程监控;严格对照设计标准,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护、验收等质量关口,有效防止应栽未栽、应补未补、偷工减料、降低标准,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同时,进一步创新机制模式,充分发挥物防和人防作用,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设置围栏、护林边沟等管护设施,严防牲畜的啃食。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主体和村集体作用,通过采取施工单位、造林业主、护林员和专业公司多方管护等方式,全面加强后期管护力度和管护成效。(通讯员孙琳、张泽阳 记者李艳红)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