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2021廊坊大学生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复赛培训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28日17: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8日,“这是我家乡”——2021廊坊大学生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复赛培训环节正式启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线上、线下课堂、现场采风指导等形式,以廊坊市文旅发展现状和拍摄剪辑技能为主要内容对进入复赛的50名选手进行了培训。

“这是我家乡”——2021廊坊大学生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采风活动。 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这是我家乡”——2021廊坊大学生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自4月21日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期间,共收到来自廊坊市7所高校投稿的600余部参赛短视频,经过网络点击量和评委评选综合打分的方式,共有50组选手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大赛的复赛环节以培训指导后再创作的形式展开。为让选手们充分了解廊坊文旅资源,提高短视频制作技艺,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廊坊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胡玲玲、廊坊电视台资深栏目制片人纪彬分别进行授课指导。

美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精美的非遗产品……众多精彩让选手们目不暇接。选手纷纷表示,自己对廊坊的文化和旅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一定会充分利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技巧,以及了解到的文旅知识,创作出好作品,用自己的作品传播廊坊,让更多人关注廊坊、了解廊坊。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