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刷新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21年06月28日08: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巩立姣刷新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

巩立姣刷新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6月27日晚,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重庆鸣金,河北省运动员共收获4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其中,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以20.39米的成绩夺冠,同时刷新了自己前不久刚刚创造的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6月13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巩立姣投出了20.31米,创造了当时的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该成绩也是今年女子铅球第一个超过20米的比赛成绩。

本次比赛,巩立姣出战女子投掷团体比赛和女子铅球个人比赛。在女子投掷团体比赛中,她虽投出全场第一的成绩,但最好成绩只有19.40米。在女子铅球个人比赛中,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9.90米,随后分别投出19.85米和19.81米。进入状态的巩立姣越战越勇,最后3投全部超过了20米——第四投为20.18米,第五投为20.30米,第六投为20.39米!

除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金牌外,本次比赛河北省运动员陈扬获得女子铁饼金牌,尚硕获得男子400米栏金牌,由3名铅球运动员、3名铁饼运动员组成的河北队获得女子投掷团体金牌。此外,河北省男子4×400米接力队获得银牌,运动员苏欣悦、田子重、刘肼毅分别获得女子铁饼、男子铅球和女子跳高铜牌。(记者王伟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