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将于6月30日截止

2021年06月26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将于6月30日截止

  记者从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悉,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简称“金芦苇奖”)全球征集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届时,奖项申报渠道将关闭。

  金芦苇奖是在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该奖旨在汇聚全世界的奇思妙想,发现更多关于未来的伟大创意,从而通过设计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未来产业方向,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源于雄安新区的金芦苇奖,承担着集聚国际高端设计创新资源,推动雄安设计产业发展,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设计创新高地,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愿景的重任。

  金芦苇奖聚焦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等涉及人类生活方方面面的8大领域,设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以高达450万元的奖金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以汇聚全球智慧,共话人类未来。截至目前,金芦苇奖已吸引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韩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

  下一步,金芦苇奖将依托主办单位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做好优秀设计成果与目标企业发展方向匹配研究工作,逐步通过资源共享、氛围营造、对外输出,以及搭建设计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优秀设计成果孵化基地等措施,推动金芦苇奖优秀设计创新成果在全省全国实现转化应用。(记者苑立立)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