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首发式在石举行

2021年06月26日09: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首发式在石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播英雄精神,6月25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作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省图书馆承办的“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首发式在省会举行。

  “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由省作协策划并组织创作,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全套共8本,分别为田耀斌著《革命先驱李大钊》、苏有郎著《铁血后卫董振堂》、讴阳北方著《热血军魂赵博生》、尚未著《血性将军佟麟阁》、刘荣书著《慷慨悲歌五壮士》、蔡楠著《回民英杰马本斋》、海蓝蓝著《舍身为国董存瑞》、刘锋著《拥军模范戎冠秀》。丛书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采用长篇纪实文学的形式,以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河北籍英模为写作对象,搜集他们的新资料和新事迹,力求以鲜活的文字塑造鲜活的人物,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套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图书,使他们在阅读中汲取向上的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首发式上,还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家庄市北苑小学、新河县振堂中学等单位赠送了图书。

  据悉,花山文艺出版社还将携手丛书作者,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让这些英模人物重回人们的视野、永驻人们的心田。(记者田恬)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