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电:软硬件服务齐到位 迎峰度夏保安全

2021年06月25日18:5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6月25日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及时为学校排查了空调设备安全隐患,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个赞!”6月23日,河北定州中学后勤负责人寇少谦对上门检查的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高少峰连连称赞。这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为确保人民群众迎峰度夏用电安全、清凉度夏的一个缩影。

工作人员开展迎峰度夏用电检查工作。 贾丽莎摄

夏至前后,气温节节升高,保定电网的日最大负荷也随之攀升,6月21日,最大负荷达526.5万千瓦。据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保定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800万千瓦。

6月25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承办保定市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电视电话会议。该公司提前组织开展有序用电、反事故、防汛等专项应急演练,电网调度、供电服务、用电抢修等1843人全天候值守,确保应急事件快速处置。其中,该公司实施电网补强“6·30”工程,完成工程117项,新建改造线路3725公里、配变144台,电网供电能力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清理树障隐患4.51万棵,发现并消除异物上线隐患119项,管控固定施工隐患点265处、流动施工隐患点587处,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共同治理隐患29处。

工作人员进行迎峰度夏前升级改造作业。 贾丽莎摄

“硬件”设备提供基础电力供应,“软件”服务也将为客户带来更加舒适的用电体验。为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不断提升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保障能力,主动上门开展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党政机关、军队、医院、媒体、旅游景区、机场、铁路等高危及重要客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对水库、泄洪建筑物、监测、预警、调度等涉及防汛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彻底排查。

同时,该公司突出政治保障,开展“党徽在迎峰度夏中闪光”主题活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重点领域、重要现场和关键岗位都有党员带头示范。

利用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带电接引线。 瓮旭鹏摄

据悉,该公司还将迎峰度夏与防汛保电同步谋划,落实“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修编防汛应急预案“一站一册”“一所一案”528个,建立应急抢修队伍45支,新增日常临时抢修驻点189个,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庞龙光、董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