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0.5万亩小麦!河北夏粮丰收在望

2021年06月25日10:5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5日电 (杨雨蒙) 麦浪滚滚,又是一年夏粮收获时。从河北省农机局获悉,“三夏”期间,全省组织200万台农业机械上阵,自6月7日由南向北开始机收以来,抢晴天,战阴雨,实现小麦颗粒归仓,夏玉米适时播种。截至6月24日,河北省小麦机收基本结束,小麦收获3350.5万亩,夏玉米播种进入尾声。

河北省共组织和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20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小麦机收率达到99.7%,有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金店镇南关村村民驾驶收割机收获小麦。 刘继东摄

据介绍,今年“三夏”农业生产,河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抢农时、降损失、增效率。全省小麦机收从6月7日开始,历时17天,圆满完成了“三夏”机收会战。据相关专家初步预测,今年夏粮明显好于常年,将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加”。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