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公布“5.12”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报告 男子未保持安全车距终害己

2021年06月23日10: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今年5月12日凌晨5时许,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怀来大队接群众报警称“一辆货车在京藏高速张家口方向79公里处发生侧翻”。接警后事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看到一辆货车侧翻,货物散落一地,车内两名人员被困。

“5.12”交通事故现场。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为加快抢救时间,高速交警在做好预警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通知120急救及事故救援。交警、医护和救援人员迅速对大货车内被困当事人进行施救,但不幸的是车内二人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高速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清晰显示,凌晨5时11分,一辆河北牌照大货车行驶至京藏高速张家口方向79公里处时,驾驶员郝某发现自己车辆与前车车距过近后,突然向左猛打方向躲避,车辆右侧倒车镜与前车左后角发生剐蹭,由于惯性车辆失控,车厢侧翻到中央护栏上货物散落,对向路过的两辆小轿车因躲闪不及冲撞散落货物导致旋转失控,幸运的是两辆轿车上的乘车人员均无大碍。

经事故调查组调查得出,该事故中侧翻的半挂货车驾驶员郝某未保持安全车距,所载货物超载且郝某准驾车型不符,郝某只持有C1小轿车驾驶资质不具备驾驶半挂牵引车的资质能力,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因郝某在事故中死亡,不再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5.12”交通事故车辆。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供图

高速交警提示,行驶高速公路车速较快,一定要根据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遇有冰雪雨雾风等恶劣天气要适当拉大行车距离;遇有突发情况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因惯性造成车辆侧滑或侧翻。另外,侥幸心理不可取,一定要根据自己持有的驾驶证资质驾驶车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拒绝违法。(杨文娟、王一)

(责编:杨文娟、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