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811.9公斤!河北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2021年06月19日09:0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亩产811.9公斤!我省小麦单产再创新高

6月14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南楼村小麦控水节肥丰产增效百亩示范方田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邀请有关专家,按照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小麦实收测产办法,对小麦品种“马兰1号”进行田间实打实收,产量结果为平均亩产811.9公斤,再创河北省小麦单产最新纪录。

据了解,该示范方由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保定综合试验站和河北省产业体系小麦创新团队石家庄综合试验站联合设置,选用“马兰1号”小麦品种。专家组经过仔细丈量田块面积、随机连片抽取部分样段、机械收割脱粒、精确称重和按标准扣除杂质、水分,最终得出测产结果。

“实收面积4.3亩,收获的小麦籽粒经磅秤称重,多点抽样测定并扣除杂质,现场测定小麦籽粒含水率,并换算成13%的标准含水率,籽粒平均亩产为811.9公斤,创河北省小麦单产最新纪录。”“小麦高产攻关田”实收测产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春喜介绍。(记者郝东伟)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