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河北省选手获4枚金牌

2021年06月14日09:1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巩立姣投出20.31米佳绩

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河北省选手获4枚金牌

巩立姣投出20.31米佳绩

6月13日,巩立姣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6月13日,在浙江上虞进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河北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以20.31米的成绩夺冠,这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调整,巩立姣本次比赛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第一投就投出了19.43米。随后,巩立姣继续调整,第二投、第三投又分别投出19.18米、19.56米。虽然第四投成绩无效,但她的最后两投却更为抢眼——第五投,19.90米;最后一投,20.31米!这是今年首次有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

“第五投结束我就感觉这场比赛没问题了,但最后成绩还是有点意外。”赛后,巩立姣表示,“这个成绩给我带来了信心,我觉得我能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并圆梦东京(奥运会)。”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6月11日开赛,6月13日鸣金,共设置41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派出33名运动员,除巩立姣外,王少杰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田子重获得男子铅球冠军,陈扬获得女子铁饼冠军,杨健华获得女子1500米亚军,苏欣悦获得女子铁饼季军。(记者王伟宏)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