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项目完赛 河北金牌和奖牌数双居首

2021年06月12日08: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金牌和奖牌数双双领跑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冬季项目比赛结束

河北省金牌和奖牌数双双领跑

6月4日至1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残奥冰球比赛在山东青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代表队收获一枚银牌,运动员申翼超获评最佳前锋。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来自6个省(市、自治区)的131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比赛实行单循环制,经过5轮比赛,河北省代表队夺得亚军。至此,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冬季项目6个大项(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和残奥冰球)的比赛全部结束,河北省选手共获得47枚金牌、40枚银牌和32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双双领跑。

“本届比赛,河北省冬季项目参赛成绩全面超上届,雪上项目的优势明显,其中4个雪上单项比赛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居首,尤其是单板滑雪成绩突破较大,运动员成长较快,重点队员表现突出。”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三科科长万东红表示,接下来河北省入选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将加紧训练,积极备战冬残奥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记者杨明静)

(责编:方童、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