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一等奖

2021年06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落下帷幕。由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昕带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庞顺华、教师刘红娟、学生胡博森组成的参赛队作为河北省代表队获得“国赛”一等奖。这是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大赛最高荣誉。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现场。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1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角逐较量。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代表河北省闯入国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师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一直保持最佳奋战状态,晚上交流探讨,在细节上反复打磨做足功课,不断优化比赛方案,每天鏖战7个小时,最终荣获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一等奖。

获奖证书。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是教学、赛事和产业实际应用相结合、相对接的一次实战,也是对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更为培养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人才、加快华为(廊坊)ICT学院和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了实践范例,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突破”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拼搏竞进,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