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国内钢铁行业进入超洁净时代——

超高纯氧化镁千吨生产线在河北唐山启动

2021年06月08日21: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超高纯氧化镁技术千吨生产线”启动仪式现场。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6月8日电 8日,由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转化研究中心协办的“超高纯氧化镁技术千吨生产线”启动仪式发布会顺利举办。超高纯氧化镁千吨生产线落地后,不仅把国内氧化镁原有纯度提高了一个百分点,更将推动国内钢铁行业进入超洁净时代。

据了解,2020年5月,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转化研究中心宣告成立,随后,该中心成功研发出了原电池法超高纯氧化镁技术,该技术可以制备出最高纯度达99.95%的超高纯氧化镁,极大地填补了我国冶金工业中高纯度氧化镁的缺口,打破了此前高纯氧化镁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玉刚介绍说,超高纯氧化镁千吨生产线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原电池法超高纯氧化镁技术”已步入产业化阶段。他表示,海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本次生产线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改造,努力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