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6月01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确保首批群众顺利如期回迁入住

雄安新区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首批群众顺利如期回迁入住

从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获悉,雄安新区将紧紧把握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初心”,加快启动区、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工,使征迁群众按期回迁新居。

“容东片区启动运行是当前雄安新区头等大事,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关系着回迁群众的切身利益。”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电、气、暖、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组织房屋内外装修施工。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群众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建设绿化、水系等景观,努力为群众营造美观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前谋划在居民生活区和项目建设区之间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实施分区分类管理,确保居民区生活有序、建筑区正常施工,确保首批群众顺利如期回迁入住。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强化市场化思维,充分发挥施工企业全产业链、全生产要素、全生命周期的经营管理优势,汇集各方优势资源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行业标杆。同时,进一步完善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保证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通讯员张国锋)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