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追忆英烈壮举

2021年05月30日09:2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追忆英烈壮举

5月29日晚,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活动——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第四场。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初心不悔为革命——山河不负,我辈不负”。一个个悲壮故事、一张张泛黄照片、一幕幕动人画面……报告会采用情景剧、微视频等形式,运用时光穿越等艺术手法,带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追忆百年征程,践行初心使命。董振堂曾被毛泽东称为“坚决革命的同志”,其孙董乃煌和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来到报告会现场,讲述了董振堂先后参加北伐战争、发起宁都起义等革命故事,展现了老英雄不怕牺牲、坚决革命的精神。解秀梅是电影《英雄儿女》中角色王芳的原型,报告会上,解秀梅的弟弟解文欣激情讲述了志愿军女战士赴朝参战,并在1951年反击敌人“秋季攻势”中荣获一等功的光荣事迹。革命烈士张兆丰的孙子张一山讲述了爷爷多次领导革命兵变和农民暴动,百折不挠,因叛徒告密被捕、英勇牺牲的事迹。马本斋事迹研究者赵文岭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冀中平原、英勇善战的事迹。

河北医科大学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位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提供了生动教材、营造了浓厚氛围,今后要继续学好党史,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记者董琳烨)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