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软”“懒”“庸”“散”“ 浮”

保定市工信局开展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

2021年05月28日21:4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5月28日电 (张继航)28日,从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召开的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动员会获悉,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该局将从6月1日起,开展以“提思想、换理念,严纪律、正风气,尽职责、提效能,正导向、树形象”为主题的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为期3个月。

保定市工信局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动员会现场。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当天,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并发布了《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会风会纪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从6月1日至8月31日,保定市工信系统将从思想作风、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办公秩序、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其它风气等七个方面,对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整顿。

保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室主任刘波发言。 人民网 张继航摄

保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室主任刘波表示,市工信局担负着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等职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信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提出,要把工信局提供的数据资料和意见建议,作为重要决策依据。工信系统履职是否到位,干部作风是否扎实,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色。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作风之变促进了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工信系统干部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多听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特别是在政策措施的谋划制定上,多接地气、多听民意,避免闭门造车、脱离实际。市纠风办将与工信局加强协调联动,根据公开问政、履职践诺、群众评议等工作安排,邀请工信局工作人员到电视直播间、网络问政室,与群众见面聊一聊,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保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付建宾发言。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当前干部队伍中的部分人,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懒散浮’的惰性习气、‘推拖慢’的不良作风,与全市发展大势格格不入。”保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付建宾直言,作风问题直接影响着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企为民服务,迫切需要尽快扭转队伍涣散、士气不振的颓势。

付建宾表示,此次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要坚持把人民至上、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和注重实效贯穿始终,把强化作风纪律作为“重头戏”,解决好“不敢抓、不敢管”的“软”问题、“惰性足、动力差”的“懒”问题、“不用心、不尽责”的“庸”问题、“政不通、人心散”的“散”问题、“思想浮、不进取”的“浮”问题。以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狠刹歪风、纠治邪气,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转变工作作风,开创工信系统“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同时,该局将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设立意见反映平台,做好问题线索的收集、交办、督促、反馈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抓好先进典型培树和宣传工作,并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时通报反面典型。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