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科普“套餐”来了!河北立体化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2021年05月28日10: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主题宣传片,“安全用妆小课堂”短视频,化妆品安全公益播报,科普宣传手册……5月24日,河北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电视上,在广播里,在户外广告大屏,在短视频平台,线上线下处处都能看到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投放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通俗易懂的科普,直击需求的提醒,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省药监局紧贴公众需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短视频平台以及户外大屏等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科普宣传,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化妆品安全宣传阵地就延伸到哪里。

其中,省药监局和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紧紧围绕“儿童化妆品选购使用”和“面膜使用知识”制作动漫科普宣传片,设计了“药药侠”作为科普形象,生动形象、活泼可爱、创意十足地传播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此外,为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消除使用误区,提高公众安全用妆的意识,省药监局印制4万册科普宣传手册,广泛向消费者发放;印制1万张科普海报,在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张贴。

(责编:张晓博、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