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清、郭隆真烈士事迹展开展 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精神力量

2021年05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27日上午,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前来观看王子清、郭隆真烈士事迹展的人络绎不绝。

“通过参观学习这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邯郸市奕智学校学生吴运浩观展后表示,要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和追求理想的坚韧毅力,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做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学生观看王子清、郭隆真烈士事迹展。 刘伟摄

来园群众观看王子清、郭隆真烈士事迹展。 刘伟摄

据了解,王子清、郭隆真烈士事迹展于5月25日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其中,王子清烈士事迹展由“壮志少年寻真理”“播撒火种遍直南”“中共六大献良策”“工运农运谱新篇”4个单元组成;郭隆真烈士事迹展由“冲破世俗,学生运动显身手”“漂洋过海,寻求救国之真理”“机智无畏,组织力量搞工运”“绝不屈节,为了革命勇献身”4个单元组成。两个展览以大量详实的史料和照片展示了王子清、郭隆真烈士的英雄事迹。

王子清烈士后人介绍王子清烈士事迹。 刘伟摄

郭隆真烈士事迹展揭幕。 刘伟摄

“两位革命烈士事迹展进一步丰富了我园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我们将以展览为契机,掀起学习烈士革命事迹的高潮,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新,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取得新成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表示。

据悉,筹展期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革命史料研究人员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奔波往返磁县、大名、石家庄、济南等地,参观展览及举办专题座谈16场,拍摄照片1600余张,反复推敲、数易其稿,历时6个月才完成布展。(付瑶瑶)

(责编:李哲、袁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