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

2021年05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需求、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地,力争让跨境人民币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一季度,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同比增长1050.80%,增速位列全省第2名。

提高站位,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河北省分行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政策解读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文件要求,做好新政策、新要求的传达,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积极研究政策落地的具体方案,通过专业化的政策性金融服务,稳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夯实基础,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企业要了解熟悉政策,才能把政策用好用足。积极做好线下宣传,通过摆放宣传折页、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主动向客户宣传最新政策;主动做好线上宣传,持续转发跨境人民币微视频及图文解读,对重点外贸企业加强点对点精准推送,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注重实效,积极解决企业困难。新政策扩大了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NRA)的收入范围,企业可接收境外同名账户汇入的人民币资金。当分行了解到某企业正苦于无法接收境外同名账户人民币资金划转时,及时向该企业进行政策宣介,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资金汇入,有效满足了企业资金配置需求,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牢记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规避汇率风险、结算快捷的便利化优势,不断提升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水平。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