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9日21: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张家口市以“银发心向党,礼赞新时代”为主题,开设“我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用质朴、暖心、动情的话语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期望,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离退休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余热,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节庆氛围。

郭敬林在活阳山国防教育基地讲课。郭敬林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广播电视局副主任科员。 蔚县组织部供图

我叫郭敬林,是一名拥有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党和国家将我这个农民的儿子培养成了一名大学生和基层领导干部。我的家庭成员中有四名共产党员、五名大学生,我的家庭被评选为河北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我站在党旗下,向十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重温党史而知党史,从而牢牢铭记党的恩情,时时刻听党话,世世代代跟党走!

张永平197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张家口铁路车务段副段长。 桥东老干部局供图

我今年68岁,一直在京张铁路车务段工作,京张铁路是我们几代人的追梦路、圆梦路。我想对党说:从百年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的变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张家口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关工委成员,我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秉承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在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引导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历史传承好、把革命传统发扬好,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凤林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西合营中学高级教师。 蔚县组织部供图

我叫高凤林,今年68岁,蔚县西合营中学退休高级教师。1995年6月入党,党龄26年。在党的百岁华诞之年,我想对党说: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岗时严格履行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退休后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入党时的承诺。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社会,我要忠实地履行新阶段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田金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第四中学美术教师。 蔚县组织部供图

我叫田金,今年65岁,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34年,退休前是蔚县第四中学美术教师,现在是蔚县老年大学绘画班老师。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想对党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我现在正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党史,准备编画8集,现在已经完成了6集。

周万江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石油公司党政办主任。 蔚县组织部供图

我是1982年9月13日加入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已经有40年党龄了。今年64岁。我想对党说:我受党多年的教育,政治思想先进,并一直从事企业党组织领导和管理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多次被县委和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退休后,离岗不离党,参与《蔚县政协志》的撰写工作,担任蔚县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及党支部组织工作。参与编写和审编《蔚县历史文化研究》一书,并于2021年5月出版发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左为孙宝山,197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右为夏志强,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为蔚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蔚县组织部供图

我叫孙宝山,今年73岁,1971年2月入党,党龄50年。退休前是蔚县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退休后被县政府聘为《蔚县志》责任编辑,现在正为蔚县人民医院编写院志。

我想对党说:唱支红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感恩母亲不停笔,爱党爱国爱人民。高歌追梦新时代,永远跟党向前进!

我叫夏志强,今年62岁,1985年1月入党,党龄26年,退休前是原蔚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想对党说:从我申请入党那天起,我就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遵守党员纪律,在生活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退休了更要勤学习,参加好党组织活动,为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刘齐志)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