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举办碳中和地学研究专题培训会

2021年05月18日09: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首次举办碳中和地学研究专题培训会

5月10日,河北首次碳中和地学研究专题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培训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领域首席专家和领军人物进行授课,河北省地矿局有关部门和单位10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会是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地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河北省地质调查院组织承办,旨在充分研究解读相关政策,找准地质工作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角色和科学工作路径,在助力全省“双碳”目标实现中贡献地矿力量、彰显地矿价值、树立地矿形象。

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副院长、全球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碳中和首席科学家何庆成认为,当前,在全球二氧化碳地质利用与封存技术中,深部咸水层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技术相对成熟,地质封存项目正在逐步从小规模示范向大规模集成过渡,地质工作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前景十分广阔、大有可为。

“本次研讨会上既有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把二氧化碳‘埋’在地下的技术存储方法、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以及监测方法,对地质行业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田小伟表示。(通讯员田宏超、路怡青 记者宋平)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