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省军区举行

2021年05月18日09:2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省军区举行

  为推进河北革命军事馆文物征集工作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5月17日上午,河北革命军事馆文物捐赠仪式在省军区举行。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要文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继承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河北革命军事馆是一项重要的红色工程,是全省党政军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好事。革命文物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军事馆建设的重要支撑,征集好革命文物,是军事馆建设的客观需要,将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厚的军事历史文化挖掘好、展示好、保护好,对于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步伐、聚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强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要文须提出,做好革命文物征集工作是军队和地方的共同责任,必须以对革命历史负责、对国防建设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革命文物征集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应有的教育价值。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扬爱国拥军、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踊跃捐赠革命文物,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提供政治滋养、历史启迪和精神动力。(记者董琳烨)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