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17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雄安新区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一线,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特高压中心党支部日前开展以《建党百年与我国电力的辉煌成就》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彦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建党百年来我国电力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宋彦民在党课中说,中国电力工业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从一穷二白、艰苦创业到蓬勃发展、领跑世界,在守护万家灯火、服务经济建设中留下无数红色记忆。党员们听完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引领雄安电网工程参建者在学好党史的同时,干好雄安工程、讲好电力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参建人员爱党、爱国、爱电力行业的热情,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继往开来,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据了解,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网河北电力人在新区建设了首座220千伏变电站、首条电力双舱电缆隧道、高铁片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广大电力建设者传承和发扬电力先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争当河北电力服务雄安建设的“排头兵”,为“未来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一体化临时党支部以“旗帜领航·赶考三色行”主题实践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红色昝西主题公园、红色讲堂、红色展厅打造“浸润式”红色阵地,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党建、基建“双强共同体”;成立党员安全督导队,开展“三提三无”党员示范活动,提升工程本质安全水平;举办“比学赶帮超”劳动竞赛,开展“党员进班组”系列活动,帮带工友强作风、转认识、提技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发展同责,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建、基建工作,在雄安数字化主动电网示范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彭海峰、宋兆鑫)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