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

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在保定徐水区开跑

2021年05月16日19: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5月16日电 (张继航)16日,“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在徐水区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举办,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为5000多名选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5000多名马拉松选手开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保定市体育局、徐水区人民政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赛事以“敞开跑 ”为主题,在融合智慧科技与多元潮玩的工厂特色赛道与赛事体验中,参赛者亲自感受“中国智造”智能科技魅力。

据了解,大赛共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家庭跑四大组别,赛道穿行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及高环试验场,最终,河北籍选手孙晓阳率先冲破终点线,以2时23分34秒的成绩取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朱晓琳以2小时46分14秒的成绩获得。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领跑。 主办方供图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跑进工厂的马拉松,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乃至专业马拉松选手的广泛参与。“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与其他马拉松相比,很有特点,独有的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赛道为我提供难得一见的跑马场景,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跑马体验。”来自北京的马拉松爱好者张先生说。

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 主办方供图

本次马拉松在2019年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的基础上,在组别、规模、服务和科技等方面全面升级,首创汽车配速员、无人驾驶先导车、机器人赛事服务等智能科技元素,并创新打造互动体验专区,让广大跑友零距离感受“科技长城”“文化焕新”的独特魅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