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全国助残日:河北公益力量新乐集结

2021年05月16日11: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天(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在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善立方“心向党·爱汇聚”——河北省第九届大型助残公益活动于5月14日在新乐市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助残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社会爱心公益力量,引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新乐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故事)广播、新乐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河北美术学院、中国电信新乐分公司、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协办。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与残疾朋友同台朗诵诗歌。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活动现场设有残疾人才艺、产品和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区,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自立风采,吸引了大家参观交流。

现场残疾人用品展览展示。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拼搏进取,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乐市委、市政府现场为新乐市首届残疾人“自强模范”进行了表彰。

助残爱心企业受到表彰。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助残爱心平台,不断满足残疾朋友多层次、多样化的帮扶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出倡议,成立了河北助残爱心企业联盟,目前已有近百家爱心企业机构自愿加入了这一联盟。

河北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成立。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河北省助残公益活动连续举办九届,累计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募集善款逾200万元。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