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万里行”公益活动在崇孝村扬帆远行

2021年05月15日08: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5月9日上午,孝道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武安天慈峰林景区崇孝村成功举办,来自邯郸以及周边省市有关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近200人共同参与见证。

孝道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由邯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邯郸市丛台区新联会共同发起,邯郸市天慈峰林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主办。

天慈峰林生态景区以“崇孝村”孝道文化为基点,此地有碑刻为记是明朝皇帝敕封的 “崇孝乡”,着力打造“妙郎故里、崇孝圣地”文化品牌。天慈峰林生态景区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西北25公里处的贺进镇道沟村太行山南段东麓,谷底海拔160米,最高峰1390米,刘琳女士自2003年进驻以来,开山修路,植树育林,现如今的天慈峰林苍山郁葱,绿树环绕,山花遍野,踏步林中,如履仙境,天然氧吧,养生福地,长寿之乡。

此次孝道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以“弘扬中华孝道精神、传播和谐家教家风文化、促进文明家庭建设”为初衷,从天慈峰林“崇孝村”出发,走向全国,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向各行各业。用身体力行的精神,以行进中的孝道文化宣传队和家庭家教家风先锋队为使命担当,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会孝道新风尚。“孝道万里行”将不断的发现孝道人物典范,并计划编辑出版《孝道论语》系列图书,同时以论坛宣讲、公益活动、孝星评选等多种形式,引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同为打造和谐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贡献力量。

传承孝道,扬华风采,孝道万里行 我们在行动!活动大幕已开启,我们将执旗扬帆远行!丛台新联,在身边,在路上....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