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暨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

2021年05月13日21: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报告会现场。 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5月1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在正定职教园区管理服务保障中心举办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暨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学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老英雄史林山和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吴洪甫担任主讲人。

史林山老人鼓励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吴洪甫老人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讲述了他在部队的战斗历史,展示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诠释了共产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内涵,燃起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激发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

报告会现场。 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本次报告会是石家庄市第二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从四月份起,石家庄市教育局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思政课堂、红色资源和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等四个“大讲堂”,真正实现教育系统学习教育全覆盖、有特色。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直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