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51处大中型灌区灌溉农田560万亩

2021年05月13日09: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51处大中型灌区灌溉农田560万亩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截至5月11日,河北省已有51处大中型灌区投入抗旱保春灌,累计供水总量超过10亿立方米,灌溉农田560万亩,超过了今年春灌计划灌溉面积。

今年入春以来,河北省部分地区降雨偏少,出现旱象。围绕抗旱保春播、保夏收,河北省各级水利部门特别是基层水管单位,加强了对墒情、水情的连续监测,统筹调度水库、河渠等各类水源,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石津灌区在春灌运行中,及时启动水情视频系统、水位自动监测系统,实时传输水情信息,远程监控渠道工程运行及水质情况,确保了近130万亩农田得到及时灌溉。邯郸市漳滏河灌区沿线各水资源管理所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调节沿线各个枢纽水量,确保渠道畅通。同时通过增加巡查次数、悬挂安全警示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防溺亡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跃峰灌区、军留灌区等22处大中型灌区已完成春灌既定目标任务。(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王雪红、任树春)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