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持续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2021年05月12日14: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银保监会、河北银保监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多措并举大力督导各银行机构对辖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辖区内各银行机构累计为1330户中小微企业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贷款金额282.59亿元。

据了解,秦皇岛银保监分局通过专项督查、下发文件通知、现场检查、监管会谈等方式,大力督导各银行机构对辖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通过营业场所、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现场走访、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延期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尤其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督导银行机构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激励政策,加强对企业申请情况的识别,区别是否存在疫情影响,坚持实质性判断,做到“应延尽延”,同时也避免一刀切的“有申必延”和逃避风险的“一延了之”,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享受惠企政策。

在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同时,秦皇岛银保监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通过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金融支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延期还本付息办理流程,拓宽受惠企业覆盖面。疫情以来,该市中小微企业正常贷款到期金额为443.80亿元, 63.68%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马楠、秦婉、马慕迪)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