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推动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落地落实

2021年05月10日08: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落地落实

河北省举办推进文艺创作工作研修班

全力推动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落地落实

从5月8日结束的河北省推进文艺创作工作研修班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组织推进32个建党百年重点创作项目和38个2021年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作品。

2020年以来,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激情创作,打造了一系列工作亮点、取得了喜人成绩,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塞上风云记》、民族歌剧《雁翎队》、京剧《少年英雄》等一批优秀作品在全国叫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取得丰硕成果,文化活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更加有力,队伍和阵地建设成效显著,繁荣发展文艺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今年,河北省文艺工作将坚持方向图、任务图、流程图、责任图、效果图的“五图作战”,围绕讲好河北红色故事、改革发展故事、新时代奋进故事,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主题节点,创作推出阜平脱贫致富之路题材纪录片、舞台剧和电视剧《最美的诺言》《冰雪之名》《太阳出来了》、晋剧《雪如意》、杂技剧《冬奥进行时》、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广播剧《中国赛道之喷射手》等重点文艺作品,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和文艺评论工作,努力推动河北文艺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同时,河北省还将创新开展“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全力办好全国地方戏曲北方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深入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冬奥文化活动,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曹铮)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