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

“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活动在河北滦南举行

2021年05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  8日,“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在河北省滦南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来自滦南县的20支志愿者团队授予“曜阳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旗号,向滦南县捐赠价值180万元的物资,赠送了价值100万元的远程网络教育课程,并邀请相关专家就地质科普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于2019年正式启动曜阳养老志愿行动。行动动员社会各界,调动社会资源,大力开展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同时,选定包括河北省滦南县在内的5个定点地区,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省、市、县、乡、村五级试点工作。

作为这项养老志愿行动在河北唯一的定点县,近年来,滦南县通过调查研究,确定了“振兴乡村,养老先行”的发展理念。该县以老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动员社会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方面。以开办居家养老助餐为突破口,在全县23个村和社区开办了30家助老小食堂,解决了全县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基本养老问题,保证了全县7万余名空巢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按时用餐。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