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邯郸市肥乡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消隐患 能带不停提质效

2021年05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供电公司的电力师傅,不停电就把线路检修好了,也不影响咱们群众用电,真是咱群众的贴心人啊……”5月6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天台山村的群众,为正在带电作业的国网邯郸市肥乡区供电公司师傅们竖起了大拇指。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邯郸市肥乡区供电公司对全区95条10千伏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本着“能带不停、少停多供”为原则,将配网带电作业贯穿到日常消缺、故障抢修等各个工作环节,大大减少了群众停电时间,实现了用电“零”影响和服务质效“双提升”,保障了夏季负荷高峰期群众用电无忧。据介绍,今年1-4月份,国网邯郸市肥乡区供电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127次,避免了因停电对17359户群众的影响,为企业减少了电量损失,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了群众用电安全。(叶艳芬、卞运凯)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