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高新区税务局支部联建惠企利民

2021年05月06日15: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与联建的党支部联合开展“公益活动进社区”惠企利民服务活动。 韩尧摄

近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立足社会保险费工作实际,主动联合高新区财政局、人社局、社会事务局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工作,通过“三进、三慰问、一帮扶”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服务实践促联建成果惠企利民

4月8日参与联建的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公益活动进社区”惠企利民服务活动。在高新区云天广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印有“减税降费、惠企利民”的环保袋和减税降费、“最多跑一次”清单、社保缴纳指南等一系列政策宣传材料1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社区居民税费政策问题50余人次。

税务局党员干部为群众解答社保相关问题。 韩尧摄

4月13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财税政策进企业”辅导服务,对企业进行财税费政策“一对一”辅导,帮企业梳理社保缴费政策落实要求,促进企业完善职工社保缴纳机制,实现健康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社保业务疑难问题,税务局能当面解决的,当面给予答复,需要协调社保等部门合作解决的,记录在案后通过联建工作座谈共商对策。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书记向企业代表介绍社保政策。 韩尧摄

4月15日,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联合人社局党支部在宏扬花园社区联合开展“惠民服务进村居”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就税收、就业、社保费、医保费等政策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辅导,在社区开展美化环境义务劳动,平整了社区绿化区土地,播种花籽200多坑株,使社区环境得到了美化净化。

税务局、人社局党员干部共同美化社区环境。 韩尧摄

丰富的支部联建活动,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搭建了良好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潘琦)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