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余部影片点燃五一档电影市场

2021年05月06日08: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十余部影片点燃五一档电影市场

全国总票房超1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十余部影片点燃五一档电影市场

今年“五一”假期迎来疫情后影院恢复营业以来首个五一电影档。记者从河北省内各大影院获悉,4月30日至5月5日,共有《悬崖之上》《你的婚礼》《扫黑·决战》《秘密访客》等十部新片集中上映,与往年同期相比影片更为丰富,涵盖谍战、悬疑、爱情、喜剧、动画等多种类型。此外,《指环王:护戒使者》《指环王:双塔奇兵》《杨善洲》《董存瑞》等多部经典影片也在五一档进行了重映。

据业内人士分析,十余部影片抢占今年五一档,除了假期长达5天以外,更深层的原因是档期效益和市场占比越来越高,行业供给、观众选择都更向档期集中,而观影的最终决定权在观众手中,口碑对于激烈竞争中的影片越来越重要,这已成为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18时,五一档全国总票房(含预售)已超过1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你的婚礼》票房达6.47亿元,《悬崖之上》票房达5.44亿元。(记者田恬)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