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告白!河北传媒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展演活动

2021年05月01日18: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青春飞扬,红心向党。4月29日清晨,明媚的阳光洒满美丽的河传校园,也为一场青春的盛典拉开帷幕。“青春向党告白”千人展演活动在两个校区同时进行,2000余名师生用多种形式抒发炽热情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这是河北传媒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特色实践活动。

“青春向党告白”千人展演活动现场。 河北传媒学院供图

一曲悠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序幕,师生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演绎了党的辉煌发展历程。诗朗诵《红船》以重温入党誓词等艺术形式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历程;朗诵《志愿军之抗美援朝祭忠魂》、合唱《英雄赞歌》,表达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的必胜决心;红伞团体操《国家》,时而绽放,时而流动,用青春活力表达了人民迈进时代的喜悦之情。同时,师生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舞蹈、书法、绘画创作形式展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功夫足球、花样轮滑、啦啦操、健美操和拉丁舞等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党带领人民迎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覆盖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形式丰富多样、专业特色鲜明,通过创新艺术展演结合专业实践的形式促进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和信仰的升华,坚定了当代大学生们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