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4月30日开幕

2021年04月3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30日电 今天上午,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正博会从4月30日开馆到5月5日闭幕,贯穿整个“五一”假期。

2021年正博会开幕式现场。 实习生闫心怡摄

本届正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展览设置网上展馆和“网上直播间”,线下展览占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7个展馆,设正博会主展馆和汽车展分展馆。

主展馆设置特装展位36个、面积8000平方米,精装展位162个、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4+4产业特装展、外国商品馆、进口商品展、河北特色商品展、综合商品展、家具(红木)展、糖酒茶展等;分展馆同期举办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河北(第九届)汽车文化节;同时在室外设置了3000平方米的特色美食展场。

近年来,正定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加大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打造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文旅深度融合,免费停车场、共享轮椅、免费直饮水、免费观光车……今年“五一”正博会期间,正定县还在主展馆周边、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安排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有:夜正定大型巡游、忆真定沉浸式演出、五一曲艺专场、网红音乐会、阳和楼、南关古镇系列文化、2021公益彩虹跑、手工装裱技艺之器具展等活动,充分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美好体验。

本届正博会以“4+4”现代产业发展为主线,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发展、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数字经济、投资洽谈、智能制造等方面策划举办多场研讨会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客商、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士作为主讲和嘉宾到会,开展交流研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