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河北数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1年04月30日10:4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4月29日,以“转型新局 共育新机”为主题的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河北数字峰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河北各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生态伙伴共聚一处,共话河北数字经济新发展。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赵克时在开场致辞中提到,面向“十四五”,作为制造业大省的河北,将牢牢把握新基建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持续加快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希望华为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深入参与河北“新基建”重大工程布局建设,加快培育壮大国家级产业集群,助力河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致辞。 主办方供图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在河北,围绕着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打通全产业链生态,做河北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伙伴。华为愿意服务好河北省经济、社会和自然的和谐发展,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绿色数字产业制高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发表主题演讲,以专业的视角分析了目前制造企业管理与控制现状,并指出了制造企业智能化的未来发展方向。柴天佑院士表示,工业人工智能是智能制造的技术基础,而当前工业人工智能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实现知识工作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工况识别、指标预测与回溯、人机互动与协作的智能优化决策),来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即将工业自动化无法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的任务实现自动化。

为了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本次峰会上,位于沙河市的望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推进望美实业数字化转型技术设施建设,按照望美实业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设计纲要稳步实施。双方还将在智慧园区建设、企业数字化办公协同、人才培养、创新性解决方案和全面云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智能制造分论坛、城市智能体分论坛、智慧园区分论坛和品质服务分论坛共四大分论坛活动。就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产业生态建设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线上线下展厅展示了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