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河北数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1年04月30日08: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华为河北数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4月29日,以“转型新局 共育新机”为主题的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河北数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各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生态伙伴共聚一处,共话河北数字经济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在《工业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中,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在工业革命中的作用分析开始,以专业的视角分析了目前制造企业管理与控制现状,并指出了制造企业智能化的未来发展方向。柴天佑表示,工业人工智能是智能制造的技术基础,而当前工业人工智能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实现知识工作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工况识别、指标预测与回溯、人机互动与协作的智能优化决策),来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即将工业自动化无法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的任务实现自动化。

为了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本次峰会上,位于沙河市的望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推进望美实业数字化转型技术设施建设,按照望美实业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设计纲要稳步实施。双方还将在智慧园区建设、企业数字化办公协同、人才培养、创新性解决方案和全面云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智能制造分论坛、城市智能体分论坛、智慧园区分论坛和品质服务分论坛共四大分论坛活动,就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产业生态建设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线上线下展厅全天开放,展示了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姚玉龙)

(责编:方童、祝龙超)